Thursday, April 9, 2009

双面人

谁谁谁。。。谁是双面人。。。

还记得之前看过一个短片“黑糖来了”,故事是说主角—大牙在调查谁是双面人,结果发现每一个人都是双面人,包括她自己。。。

也许这个世界活着的人都是双面人吧!也许你不会相信。。。

双面人也有分很多种,有些很明显,有些人自己知道,有些连自己都不知自己是。

话说在我的class里有位同学,她双面人超明显的,而且明显的夸张。。。一直以来我都对这一位同学没什么好感。。。

可是想了又想,发现自己也是双面人。。。很讽刺吧?!或许你和我都很轻而易举的发现那个谁谁谁是双面人,而没正式的检讨自己有多双面人

我最近换了一份新的工作 - 新的环境,新的老板,新的同事,新的行业。。。也因为如此,我才可以更肯定我是双面人。其实我是很怕生,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说话,可是因为工作的需要,我必须大胆去和人说话,去做一些平时都不会做的事情。。。我想很多人都会这样吧!工作时,对customer嬉皮笑面的,可是一放工压力连忙来,笑面都会变哭面。。。可笑也可悲。。。

相信每个人在网络世界都会和平时不一样吧!你; ; 他都别想要否认。。。有时我都会在想,现在的人比较像跟手机在谈恋爱多一点,在手机里什么甜言蜜语都敢说,可是面对面时连说句话都会紧张。。。有位男生在电话里对我百般关心,万分呵护,可是当我们面对面时,双方居然都可以当没这一件事,谈话语气再也平凡不过,sms的内容个字不提。。。所以???我们都在跟手机谈恋爱???很矛盾!!!

我们除了对事物出现矛盾,双面的现象之外,对人也会有这种情况。或许你在外面经常欺负人,可是在家却乖到像只猫。或许你平时很吝啬,可是当你对着心爱的人是,不管他要什么你都会想尽办法。。。

唉。。。双面人。。。我们都是可悲的双面人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